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法语实验班在法交流学习近况
发布时间:2018-05-24

 

2018414日至今,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法语实验班已赴法交流学习一个多月的时间。到达法国夏斗湖之后,实验班的21位同学开始了在奥尔良大学体育法语方向的课程学习。同学们努力克服初到异国遇到的语言生疏的困难,及时总结知识点,调整学习方法,逐渐进入了良好的学习状态。
法语实验班在法期间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夏斗湖学院在学习生活中有许多交集,为了促进师生交流,分享留学经验,于513日下午举办了两校的师生见面会。北京体育大学法语实验班曹克洁老师、周莹老师与21位学生全部参加,与北二外的师生代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友好交流,并且为了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展课余活动,一同组建了夏斗湖学联。曹克洁老师向北二外的师生介绍了新加入的北体夏斗湖校区的学联成员,分别是:学联主席董馨怿、宣传部部长袁苏赟、文体部部长郭家璇、外联部部长姚晗洁和生活部部长张洪睿。
两周的学习之后适逢法国的春假,大多数同学选择利用假期时间游历法国各大城市。在同学们出行之前,学校组织了全体师生参加学习会,北二外的方院长认真地普及了安全出行知识,学习出行注意事项,力求树立安全出行的观念。在假期的最后一天,为了分享游历见闻和出行经验,师生们又集体组织了一次总结分享会,同学们以出行小组为单位,分别介绍了在巴黎、里昂、图尔等各大城市所遇的趣闻轶事。经过了假期的放松与调整,同学们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重新投入到学习当中。
521日,首创集团组织法语实验班的师生参观了法国著名女作家乔治·桑位于诺昂镇的故居以及周边的城堡和教堂。今天参观时,遇见了镇长,镇长热情地带同学们参观小镇,同时友好地在镇政府门口插上了中国国旗。此外,师生们通过法语写作和摄影的方式,利用课余时间亲身感受了法国浓郁的文学氛围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除了学习与课外活动,同学们还组织了第一次的宿舍卫生评比。通过半月一查、累计积分的方式督促同学保持宿舍卫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积极参与,每个宿舍都焕然一新。
在逐渐适应当地的生活与学习之后,法语实验班的同学也在当地浓厚的文化氛围里感受并成长着。

/袁苏赟 余浚文
/王家浩 郭家璇 李妍槿
指导教师/李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