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4

      共升一面旗,齐唱一首歌,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国体学子的深厚爱国热忱与奋发动力,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开展“共升国旗,齐唱国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周一清晨,国体学子齐聚英东田径场进行升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励志国旗下,奋斗春风里。北京时间2021年4月12日早上6点30分,我院师生齐聚英东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尹小光副书记,2017、2019级辅导员曹笑凡老师,2018、2020级辅导员李安琪老师以及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8、2019、2020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晨光中,旗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同学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旗在国歌那铿锵有力的旋律中缓缓升起,同学们心中热忱也一并被激起。


升旗礼毕,尹小光副书记发表讲话。他讲到: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0个春秋。100年历史沧桑,风云激荡,回顾这一路上的艰难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不断夺取着“革命”“建设”“改革”“强大”的重大胜利,推进着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从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从苦难深重的帝国主义,半殖民半封建主义的侵略和压迫中,实现了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变革,到1949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再从新民主主义转变为社会主义,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中国发展富强、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破除思想的束缚,确立了经济发展的方向,开始改革开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极大地增强了我国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到今天,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跃居世界第二。我们国家从积贫积弱、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跨越,去年彻底消除贫困人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政治更适合国情,更有利于社会发展;经济基本达到小康水平,展现出更加强劲的发展劲头;文化上百花争鸣,不断树立起高度的文化自信;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倍感幸福!回望过去,我们应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一路上的艰辛不易,我们也更应用实际的行动,无私的奉献精神,接过建设祖国的重担,发奋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知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同学们,你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站在由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应该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今天我们站在五星红旗下,伴着旭日东升的朝阳,希望你们可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坚守自我梦想信念,敢于承担职责和使命,秉承着中国梦”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自律、自觉到自强,踏踏实实地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希望我们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埋头苦学,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牢记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将所学更好地运用到国家建设中,为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代表18级葡语班金子微同学发言

升旗仪式结束了,但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深深铭刻在每一位国体学子心中,“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国体师生将以崭新的面貌和满腔的热血投入到接下来的征程,与红旗共飘扬,与祖国共奋进,展现出深切浓厚的爱国热忱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珍惜光阴、汲取知识,取得新进步、新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