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第八届模拟国际奥委会申办2036年第36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6-12-20


  20161214日晚上7,北京体育大学外语系第八届模拟国际奥委会申办2036年第36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活动在地下报告厅顺利举办。到场的老师有: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赵京慧老师、副主任戴旭老师、外教Vera LeePatrickNima、团总支书记,2013级和2015级辅导员李永昌老师、2016级辅导员吴艳桥老师、专业英语教研室王卓君老师、李娟老师、胡旭老师、王秋雨老师、于海岩老师、王严老师、陈杰老师、韩亚辉老师、柳莉蕊老师以及欧欣蓉老师。

  在外语系2016级袁子淇同学的主持下,随着掌声与欢呼声,本场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出场的——芝加哥,用古老悠扬的旋律,展开幅幅历史发展画卷。Nora用流利激情的发言介绍了城市概况,Amy简短有力的发言彰显了城市的优势所在,JustinRachel的介绍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出了芝加哥璀璨的城市特色,Eva向评委观众阐明了城市精神以及“We are the best”的信念,让在场的所有人深刻感受到了芝加哥的城市活力和独特魅力。紧接着,将运动与现代娱乐因素相结合的表演让大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随后的问答环节中,Patrick对城市代表从交通、筹资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在成员简单商议后得出了最终结论,再一次彰显城市高昂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出场的城市悉尼首先向在场观众阐述“In Dream,in Green”的城市建设理念,掷地有声。同样用城市图景伴着幽幽乐声,激扬号角由昼及夜、由缤纷生活场景及燃情体育运动画面无不突现一座城市的美丽与魅力。在运动员代表的发言环节中,由情景剧巧妙融入,在生动有趣的对话下用新颖独特方式清晰彰显城市优势,表达十足信心。在之后的表演中,节目以环保绿色主题为轴,原始部落、丛林及现代生活为径,共绘齐心协力构筑绿色城市梦的同心圆。

  在传统、现代文化元素交织,冰山雪景,相扑运动场景的宣传片展现后,东京城市代表用独特本土问候方式展示了他们的热情,在对城市口号经济等方面的介绍之后让东京文化得以充分展现。而后是城市约翰内斯堡的登场!宣传片中,从广袤原野着眼到现代城市,伴以多样体育运动的展示,向在场观众有力彰显这个城市独特风情与热情。迎着欢快的节奏,城市人民带来了非洲原始部落舞蹈,再现了非洲原生态生活场景。伴随现场观众大声的欢呼和呐喊,城市代表团由观众席中央大步迈向舞台中央,娓娓道来约翰内斯堡动人的故事。    

  最后,马德里城市代表团用“We integrate,We communicate”的口号体现了欧洲浓厚人文气息和著名的历史名城风采,展现了西班牙中央经济区的综合性经济优势,运输、物流等产业的中心优势。从城市代表团的激情发言中,让马德里从社会事业、文化艺术、教育、传媒、体育等多角度绽放灿烂的光彩,让在场评委观众响起赞叹和掌声。

  在各城市人民的呐喊欢呼声中,大会来到最后一个扣人心弦的投票颁奖环节,高潮迭起,雀跃欢呼,个个奖项的颁布充分展现每座城市为模拟国际奥委会的努力付出,每座城市的风采魅力,充分体现每位城市代表人的才能与魄力、每位城市人民对城市的热爱、热情与真诚和评委与观众对每座城市精彩表现的肯定与赞赏。最后由去年MIOC获选城市伊斯坦布尔代表朱单、蒋紫颖同学为获胜城市代表授旗,并由Vera老师对大会进行了精彩点评。而后,为获奖班级及个人颁奖的老师有:王秋雨老师、李娟老师、胡旭老师、于海岩老师、王卓君老师、李永昌老师以及戴旭副主任。四面边声连角起,辛酸泪水付与,安慰笑脸留下。由此,第八届模拟国际奥委会申办2036年第36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附(获奖名单):
最佳会徽奖:20151班 东京
最佳宣传片奖:20155班 芝加哥
最佳风采奖:20152班 马德里
最佳书面报告奖:20153班 悉尼
最佳口号奖:20154班 约翰内斯堡
最佳发言人:2015级 李诺芊
最终获选城市:20154班 约翰内斯堡



/胡婧怡
/吴伶潇 唐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