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2017级召开“新时代,中国的变化”主题寒假调研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323日、328日和330日上午10点,2017级全体学生分别在教学楼312教室、412教室以及415教室召开了以“新时代,中国的变化”为主题的寒假调研报告会。本次寒假调研要求全体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并按小组依次展示汇报调研成果。党总支副书记戴旭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永昌老师、徐欢腾老师出席了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现代优秀大学生,我院领导统筹部署,精心策划,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他们走出理论的课堂,走进社会实践中,开拓了眼界,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在本次寒假调研中,学生们除了走访调查,翻阅书籍资料,采访家中长辈等传统调查方式以外,还采用了微信、网上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调研,从新中国以来中国变化的方方面面入手,如:新时代人们出行方式的变化,饮食变化,经济水平变化等,小到人们的衣食住行,大到国家的经济发展。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新颖的调研主题,如:新时代人们对冬奥会的关注度的变化,新中国以来中国足球的发展等,都彰显了我院学生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思考,并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报告会展示成果,可以看出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通过现实取样,走访调查与合理分析,辩证看待我国的发展,不仅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还对祖国未来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通过报告会的形式,同学之间彼此交流,相互学习,对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极大的提高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王子月

/穆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