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组织学习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4-06

莘莘学子,才高志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遥想百年前,在上海的小楼与嘉兴的红船,中国共产党也正是由几位先进的知识分子带领着一群爱国青年,走上了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331日,国体学生党支部同首都百万师生一起,跟着中央党校的谢春涛老师重温故简,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

今年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因此,对党史的深入学习,正是我们各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

这次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由北京市教委牵头,中央党校协办,为在京师生提供了一场思想盛宴。百年前的首都高校学子是时代的先锋,百年后的我们也要保持先进。谢春涛老师旁征博引,佳句迭出,为我们生动地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引起了国体学子的热议,我们邀请了几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他们的收获。

认真学习的同学们

宋洛紫

今天学习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的第一讲,从谢春涛先生的口中,我了解到,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历史告诉了我们,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丁不一

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确定了不变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选择了共产主义作为立党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用一套科学制度选拔出了党的各级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拥有铁的党纪、中国共产党在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正式因为这种种显著优势,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历史的前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步步创造出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创造出一个个铭刻在历史中的中国故事。今天,中华民族更是要去奋力追求伟大的民族复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摆正自己的位置,立志成才,勇攀知作为发奋学习的强大动力,增强自己的时代感、光荣感、使命感,才能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刘颖卓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了独立,赶走了帝国主义,建立了社会主义,进行了经济发展,走上了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从几十人变成千万人。我们的人民从被压迫变成了小康。这百年来的成就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但中国共产党能。听了老师的讲解,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首先能做到不断创新指导思想十分重要。我们并没有拘泥于苏联的模式,而是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我们自己的国情进行适应与发展。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另外,中国共产党能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的力量,和平年代又始终为人民谋福利。与国民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另外中国共产党还能主动进行自我革命,不怕进行自我革命。为了保持党的先进性,我们进行了严格的反腐败的改革,揭露出许多党内的问题,但中国共产党有这样的勇气揭露自己的缺点,进行革新。学习党史让我为中国共产党感到敬佩,更加坚定了向党靠拢的决心。

胡妙珂

今天下午,我和百万师生一同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党史课。这节课让我收获颇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这堂课上,老师教育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前段时间的党课以及公选课上对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学习,我对习总书记强调的四史有了更丰富的理解,也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样的一节课,其实不仅仅是师生的公开课,也是党员的必修课,我真切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可以学习、提升自己

柴晓元

以史为镜,能够知兴替,历史能够说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华民族以历史悠久著称于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更是一座蕴涵丰富的宝库。在领导革命以及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党和政府都十分重视借鉴历史经验,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我党、我国的历史是一部光辉灿烂的革命史、也是部绚丽壮观的发展史, 学习党史、国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仅有充分了解、分析、研究党史国史,进一步把党的路线及方针政策的发展史搞清楚,并正确地对待历史,善于总结经验,才能为我国更好更快地发展添砖加瓦,早日实现完美中国梦。

杜佳妍

百年风华正茂,我国的发展速度居世界第一。基本建设大规模开展,高科技领域也取在世界上举足轻重,人民的生活已全面到达小康水平。中国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已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之一。在国际上我国同越来越多的国家建立了友好合作的外交关系,大大改善了周边地区的地缘政治环境。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经济上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在政治上,加强各国间的团结与合作,在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中,作出了大贡献。

裘浩然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正义的政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和初心使命。因为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勇于实践。中国共产党善于做自我批评,勇于去自我革命。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不断在进步的百年大党,展望未来我相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我们中国人民走的更远,更好!

欧恩立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走向伟大复兴?因为她有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她有科学的理论武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走向伟大复兴?因为她有高素质的领导干部和领导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