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山有顶峰,海有彼岸|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体育+外语”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二)
发布时间:2023-03-18

                                      “体育+外语”经验分享会

19690441fd61cb5bcfdb556936a27d8c.jpg

2023年3月15日,“山有顶峰,海有彼岸”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体育+外语”实习经验分享会在教学楼315教室举行。与会人员有:学院领导党支部副书记尹小光,辅导员兰琪以及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本次分享会由叶子健同学主持,并邀请到英语系孙曙光老师分享相关经历。

026a8f94f538da2002a43569c0c02c88.jpg

本次经验分享会作为沟通专业与方向的桥梁,通过展现语言与体育碰撞的魅力,揭示了当下语言专业发展的

新目标——复合型人才,也为2022级学生的阶段发展目标提供了新思路。

31a058ef316bfd48bee2d8b986486b97.jpg

1aeeebd736b8114ecd10cc33f32a2fdc.jpg

孙曙光老师是我院英语系优秀教师,曾多次获得教学奖项,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参与相关语言工作。孙曙光老师从自己在冬奥会上的翻译工作出发,总结亲身经验,亲切又风趣地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一场大的国际赛事就是一场宏大的外事礼仪及翻译工作。每一位志愿者首先应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进行精准而迅速的日常交流翻译,立足于此,才能触类旁通,接受专业训练,学习冬奥知识。

在总结自己的感想时,孙曙光老师说到,现在的翻译机器人可以精通多种语言,这也造就了就业竞争愈加激烈的局面。这也要求各位同学更加不能墨守成规、因循守旧,要勇于创新,为自己“赋能”,通过“外语+多专业”模式,找准自己的定位以适应社会的发展,最终实现自己的价值。

d0fcf68ce8f97f4b30713c08f0297ac5.jpg

孙曙光老师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各位同学也对未来大学生活有所规划。诚如尹小光副书记所言“大学生真正在校的时间是弥足珍贵的,每个人都应争分夺秒,不负韶华,不虚此行”,孙老师用极富教育意义的前辈经验指引我们前行的道路,我们也理应心中有梦,不断前行。大一是播撒种子,夯实基础的宝贵一年,在学期剩余的时间里,我们更要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谱新篇,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迎万里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