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放飞梦想,砥砺成才——外语系“我的中国梦”中文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3-05-10

  为响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讲话的号召,鼓励同学们放飞梦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2013年5月7日,外语系团总支专门举办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系党总支书记赵京慧老师,校纪委童蕴芝老师,系团总支书记刘彬老师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10、11级辅导员刁艾莉老师也特地前来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在比赛中,同学们从不同角度,不同立场出发畅谈自己的中国梦。内容丰富翔实,发人深省。有的同学说要从小事做起,以小事构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就像简简单单的光盘行动,若是每人都能做到,社会便会更加美好;有些同学从革命先烈,体育名将的事例出发畅谈自己的中国梦;有些同学把中国梦和北体梦相结合,校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大家的演讲平实生动,没有大话空话,都着眼于行动,要用实践来搭建我们的中国梦。最终,来自2011级的温顺顺同学获得比赛冠军;郭子,刘晓菁,叶传增获得二等奖,其他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着时代的使命,我们有责任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