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6级召开 “感受我们的新时代,共圆我们的中国梦” 寒假调研报告分享和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携缕缕春风,伴阵阵暖意。2018329日晚上7:00,教学楼314教室,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与辅导员刁艾莉、助管韩淼宇共同参加了“感受我们的新时代,共圆我们的中国梦”寒假调研报告分享和表彰大会。

站在新中国的新潮流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伟大使命与责任。寒假期间,我院2016级全体同学开展了“感受我们的新时代,共圆我们的中国梦”的寒假调研活动,同学们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个方面,对自己的家乡、家人、老乡或朋友,以访谈、实地考察、查阅文献等多种形式,调查和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最真实最真切的中国变化和体会、十九大后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及对祖国的祝福等。本次调研涵盖了32个省市地区,共采访213人,采访视频时长为15小时4835秒,调研图片649张,调研报告173491字。

经过对全年级调研材料的收集、筛选和总结,最终选拔了六名同学代表进行本次调研分享。报告会由黄雪桐同学主持,一张张画卷的展开,是来自全国各地同学新老照片的展示,一祯祯今夕对比,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眼前。接着,六位来自不同地区同学分别对自己的寒假调研进行了展示和分享。带大家走进云南丽江,走进新农村,是王嘉宁同学见证了一个从污染严重、管理不善的程海摇身焕然一新,转变为人间仙境;走进山东莱州,是张茜雯同学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个从曾经的塑料王国到全国文明城市的神奇变化,让我们看见了在国家和政府的支持下,家乡的传统产业响应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号角,日益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和傲然灵魂,也从家长的点滴变化见证了祖国的日益蓬勃;走进内蒙古,是高雅、杨烨同学将独特草原风光跃然眼前,让大家共同感受十个全覆盖等新政策的光芒,高雅妈妈和自己从小到大的老照片让大家看到了不同时代成长的变化,杨烨奶奶对孙女的期待让人感动;走进山西阳城,李晨婕同学心中家乡教育的发展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走进青海,白才专同学眼中三通及教育事业所带给少数名族地区带来的巨大转变,她70多岁藏族爷爷对祖国深沉的爱,她为家乡支教和孩子们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这许多许多的精彩分享,让一幅幅生动的祖国腾飞场景为梦想、为希望所照亮。

报告会后,韩老师宣读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调研优秀学生名单并进行了颁奖。最后,刁老师进行了总结,她高度赞扬了大家的寒假调研活动,对同学们的认真、热情和担当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圆我们的中国梦!

本次分享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寒假调研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万千气象。从点滴家乡变化反观到祖国的富强,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到祖国未来的责任担当等,同学们通过最真实的感受和体会,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同时调研活动也让所有同学认清了当今中国发展形势,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感悟到了改革开放以及十九大召开以来黎明绽放的璀璨曙光,愈发坚定了前行的执着步伐。                                                  

图、文/胡婧怡、韩淼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