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召开“积极考取裁判证,做复合型人才”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考取裁判证系列讲座开讲啦!本次活动由2020级主办,面向全院学生开放。

系列讲座第一讲: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国际级裁判员梁冰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

    讲座开始前,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8级、2020级辅导员李安琪老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和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


首先,梁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和考取裁判证的个人经历。他提到,为成为一名赛艇裁判员,他面对的第一项工作就是重新矫正规则,解读规则手册。因此,梁冰老师在PPT中展示了部分规则英语原文,和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简短的规则解读互动。


讲座中,梁冰老师特别强调,“作为一名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学生、一名外语学习者,在角色转换的同时,我们要不忘专业。”

他还说,“裁判是个及物动词。主语裁判,宾语运动员。”他认为,做一名裁判不能功利心,要抱着热爱和志愿的态度,公平公正。同时要时刻关注赛场情况,维护国家荣誉。


最后,同学们对学习和考取裁判证提出了一些问题,梁冰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他表示,如果同学们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以到咱们学校各个院的学院官网进行了解,也可以到国际奥委会官网查找相关资料。




梁冰老师讲座结束后,辅导员李安琪老师再一次向全体20级同学提出积极主动考取体育赛事裁判证的号召,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下一次裁判证考取经验分享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