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激情昂扬,国体学子展志愿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05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博物馆开启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活动。2018年11月28日,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20名志愿者和学校志愿团队共赴国博,参与志愿活动。

早上六点十分,晨光熹微,伴随着朦胧皎洁的星光,志愿者们已经在南体操馆集合,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国家博物馆。进行了岗前培训之后,志愿者们就按照老师的工作安排,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之中。此次展览的六个展区中都有大量的模型及体验设施让游览者亲身感受祖国的伟大变迁。志愿者们分别在不同的展区开展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接待游览人员,为游客指引路线,并根据游客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期间,国际体育组织组织学院的学子也运用自身的语言优势为参观展览的国际友人提供帮助,使他们感受到中国的伟大变革,也体会到中国人们的友好与热情。志愿者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不厌其烦的悉心指导、精准有效的信息传递给游览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现出了北体大学子阳光向上的气质和追求卓越的品质。

晚上五点钟,暮色降临,星星点点的街灯已经点燃。结束了一整天的辛勤工作,志愿者们踏上了回学校的路。车厢里,安安静静的,只能听到大家均匀的呼吸声和偶尔的呼噜声。一位志愿者感慨到“当千百句谢谢交织在一起,便融化了整个寒冬”。当看到偌大的博物馆在自己的服务之下可以秩序井然的运行,当看到成千上万的游客在自己帮助下可以更好的欣赏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先进的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便觉得幸福,便觉得此时的疲惫都是不值一提的。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20名志愿者没有辜负学院的期许,他们认真负责,精雕细琢,将失误可能降到最低,高标准完成任务,充分发扬了“追求卓越”的北体精神,彰显了北体人的责任与担当。并且愿意继续弘扬志愿精神,让帮助和关怀他人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文/冀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