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荣誉
学生荣誉
喜报:我院2019届毕业生在2019年度校级本科生优秀论文报告会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15


2019年6月13日18:30,北京体育大学2019届本科生优秀论文报告会学科组在教学楼214举行。来自我院2019届毕业生首届口译实验班的张书浩同学和刘志龙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与其他来自10个学院的16名同学共同角逐校级优秀论文的荣誉。

报告会由学生报告、专家提问、评审组主席点评和教务处领导点评四个环节组成。报告会上,我院学生充分展现了学科特色,发挥四年学习生涯中课堂展示的经验,用流利的英文、专业的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向评审老师及其他院系的同学展示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子的的风采。刘志龙同学的《功能翻译理论视角下自选太极拳主要动作英译策略研究》将英语与传统体育相结合,从功能翻译理论出发,对太极拳相关术语和规则的翻译进行研究,为中国传统武术在国际上的传播提供了可行之道,同时也符合我校面向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张书浩同学的论文《政治语篇的趋近化研究——以特朗普政府宣布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的讲话为例》锐意创新,选取了批评性话语分析下的新理论趋近化理论进行研究。同时兼顾学校特点,提出针对政治语篇的理论可以迁移到体育相关领域,迈出了从语言到体育的一步,促进了学科融合,更加符合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立院之本。评审组老师对我院学生的论文质量和报告风采进行了肯定,经过精彩展示与答辩,张书浩同学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优秀论文二等奖,刘志龙同学荣获优秀奖。英语系教师王严和欧欣蓉分别荣获优秀论文指导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报告会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展示学院特色和学术成果的机会,同时也让学生了解其他学科,尤其是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等自然科学在进行学术研究的研究范式,更重要的是从提问环节中领略到体育大学各学科专家深厚的学识素养和严谨的科学态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并不是相互独立的,我院学子应当借此机会学习其他学院优秀学生严谨的研究思路和务实的研究态度,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发挥语言专长,结合体育特色,进一步彰显学院风采。

供稿:张书浩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