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荣誉
学生荣誉
我系学生在北京体育大学2013级本科优秀论文报告会上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16

 
614日晚,北京体育大学2013级本科优秀论文报告会在教学楼314315教室举行,应远帆和朱莉娜两位同学代表我系进行报告,并分别取得了学科组一等奖和优秀奖的佳绩。外语系主任田慧、副主任戴旭、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孙曙光和亓顺红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应远帆同学在田慧老师的指导下,以《中国日报》英文版和《纽约时报》为例,基于历时的语料库,对中美冬奥体育报道中折射出的性别意识进行了研究。他通过介绍体育报道中的性别差异以及追求平等的全球背景,引出了对主题的详细阐述。在研究过程中,他根据翔实的调查材料和科学的分析统计方法,从报道覆盖范围、词汇语义学和趋势展望三个方面得出了独到的见解,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应远帆同学已被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朱莉娜同学则将体育和英语两大领域紧密结合,把体育术语的翻译作为研究的主题。她在亓顺红老师的指导下,以《体育、文化和社会》为例,探究语言顺应论在体育社科文献翻译中的应用。在全球化的浪潮中,这一课题能把握时代脉搏,解决现实问题,对象具体,内容丰富,极富时代感和前沿性,又不失科学研究中脚踏实地的传统精神,深入渗透相关领域,广泛吸纳有力例证,深度和广度都令人满意。同时,朱莉娜同学已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撰写论文是培养学生综合技能、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方式,是教学和科研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外语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论文的质量。此次报告会上同学们本着严谨的科学态度,挥洒才华,侃侃而谈,皆展现出不凡的思考能力和良好的表达能力。
最后,再次向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杨立平  /丁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