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优秀学生
优秀学生
专注于心,高效于行-走近优秀毕业生——唐宇
发布时间:2021-06-18

唐宇

2017级英语1班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体育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


获奖经历

1.国家奖学金

2.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三等奖

3. 连续三年获北京体育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3. 北京体育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北京体育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4.2019年普译奖全国大学生写作大赛本科组决赛优秀奖

5.2020年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本科组初赛一等奖


学生工作经历

2018.12-2019.5 北京体育大学校友联络与服务协会社长

2018.9-2020.9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2018.9-2021 2017级1班心理委员、组织委员


实习实践经历

2018.5 一带一路国际空竹运动发展高峰论坛

2019.11 上海市旱地冰球协会

2021.4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学术科研经历

1.北京理工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

2. 北京科技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优秀营员”称号

3.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课题研究


Q.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

A.在平衡学习和工作的问题上,作为大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必须是学习,在时间安排上主要是根据二者的轻重缓急程度,一般情况如果没有紧急的考试任务,我会在优先完成工作之后抽时间进行课程的复习和预习,如果真的有难以调节的时间安排在冲突,我也会第一时间跟一起工作的同学伙伴交流沟通,请他们帮忙。


Q.有没有参与比赛/找实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学术科研活动的渠道可以推荐给大家?

A.首先学校学院以及专业课老师会提供很多资源或者信息渠道,我们要及时关注学院发布的各类通知,合理安排时间积极报名;自己搜集比赛或实习信息时,也要及时记录报名截止时间;体育实习方面大家可以关注“体育实习”公众号以及各大协会的官方网站,经常会发布招聘实习生的通知。


Q.在北体有没有想做但是一直没能做的事情/大学期间在什么方面还有缺憾

A.四年里没能借助学校已有的平台和资源坚持培养一项特长运动,因为平时比较忙也没能培养体育运动的习惯,这是在北京体育大学读书最大的遗憾。


Q.在北体最难忘的一件事情

A.最难忘的是学校的田径运动会,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平时很少能感受到这样热烈的竞技体育氛围,虽然没有参与到比赛中,但在观众席中为运动员们呐喊加油,看到这样高水平的竞技比赛非常令人难忘。


Q.有没有一直没能对ta说出口的话?

A.在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遇到了非常温暖的老师、室友、朋友、学弟学妹,还有一直给予我帮助的学姐们,改变了我很多,也丰富了我们的大学四年,没有特别正式地给大家说过谢谢,感谢遇到各位。


Q.给学弟学妹的寄语/大学生活小Tips

A.大学生活第一重要的当然是专业学习,理论实践相结合,做到全面发展;向内挖掘自己的价值,大胆尝试新鲜事物,找到自己的兴趣,对自己形成一个清新的认识和定位;第二是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能够静下心,坐得住,专注于心,高效于行;第三是希望大家可以抓住学校学院的平台资源,形成自己的“体育+语言”优势,培养终身运动的好习惯。

文字、图片 / 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