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优秀学生
优秀学生
学会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走近优秀毕业生——沈心怡
发布时间:2021-06-18

沈心怡

2017级口译班

北京体育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


获奖经历

2017-2018、2018-2019、2019-2020学年北京体育大学三好学生;2017-2018、2018-2019学年北京体育大学一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北京体育大学三等奖学金             


学生工作经历

曾为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成员


实习实践经历

第四届全国体育院校英语演讲比赛双语主持人;第三届北京高校外语院系篮球联赛(FLBA)志愿者;“共享科技文化成果,共创美好幸福家园——2018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英文志愿者;网络字幕组成员,负责听译及校对视频中英字幕。


学术科研经历

参与《科技服务冬奥:信息分析及语言服务》项目,负责国家冬运中心内部刊物《冬奥动态》新闻编译工作。


Q.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

A.对自己的时间要有规划,学会分清轻重缓急,碎片时间不能放过;效率和专注是最大的助力;multitask的情况下要迅速调整状态;把握住课堂上的时间,认真吸收知识课后才能事半功倍。


Q.有没有参与比赛/找实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学术科研活动的渠道可以推荐给大家?

A.不要错过学院、学校提供的机会;聊天很重要,追星很重要,但社交软件的作用肯定也不止于此,好好关注微博、豆瓣和学习、实习类的微信公众号(比如我自己关注的中译公司、影视译制与传播等等),都是很好的信息交流平台;自己的人际圈中也会有很多信息分享,做个有心人,不要做信息闭塞的人;如果自身有能力,机会也会主动找上你。


Q.在北体有没有想做但是一直没能做的事情/大学期间在什么方面还有缺憾

A.说来有些惭愧,在北体一直没有好好利用过运动场地和各种器材……锻炼有益身体健康,以后会督促自己努力运动的!


Q.在北体最难忘的一件事情

A.食堂学习的盛况是外校朋友看到都大呼震撼的程度。大一时在不方便去图书馆or教学楼的情况下,会和同学一起在食堂三楼最美时光学习。不想听最美时光一直重复的歌单,就戴着耳机学习一整天。到饭点了就吃饭,吃完一起研究点哪家奶茶外卖为下午提神,然后继续学习。模奥的时候也是大家一起在最美时光brainstorm直到晚上,很奇妙的回忆。


Q.有没有一直没能对ta说出口的话?

A.在北体收获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际遇,想要记住的人也有很多,尤其是我亲爱的朋友们平平、小张和帅帅。我们个性迥异,能变成亲密的朋友其实挺神奇的。感谢当时的2班让我们相遇,然后有笑有泪互相陪伴着度过了这四年的大学生活。“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起初生活并不愉快的我因为你们而不孤单,一路上也得到了你们无数的帮助和鼓励,我真是太幸运啦!真情可贵,以后的日子也继续一起大“橘”为重吧!


Q.给学弟学妹的寄语/大学生活小Tips

A.大学绝对不是进步的终点,而是会让你迅速成长。周遭的人和事一定会对你有影响,有时会推着你走,但重要的是像Green Book里Dr. Shirley说的“maintain your dignity”,重要的是学会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对我而言,兴趣一直是driving force,希望你们也能找到自己的精神港湾,充实自己,找到自己真正愿意坚持前进的方向,永远保持求知欲和好奇心。电影Me Before You里有句台词我一直记着:“Live boldly, Clark. Push yourself. Don’t settle.” 有些当下觉得无法逾越的坎坷,只要勇敢跨过去,回头一看,反而发现它们成为了帮助自己成长的财富。学会自己调整心态,一定要看开一些,一定要努力让自己快乐!!

文字、图片 / 沈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