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优秀学生
优秀学生
山高水长,行稳致远-走近优秀毕业生——王玉璐
发布时间:2021-06-23

王玉璐

2018级研究生

北京体育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


获奖经历

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三好学生

2020年北京体育大学三好学生


学生工作经历

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2018级研究生班团支部书记


实习实践经历

2018年9月-2019年9月 学院辅导员助管,负责16、18两个本科年级学生工作;

2018年10月 北京体育大学65周年校庆志愿者;

2019年1月 中芬冰雪年开幕式外宾陪同翻译;

2019年4月 北京体育大学外国专家来华讲座主持人;

2019年5月 北京体育大学中美高校交流活动现场主持人;

2019年5月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者;

2019年7月-2020年1月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国家队随队翻译及队伍管理,跟队出国训练、参加欧洲杯比赛,参与中国-芬兰友谊活动,接受孙春兰副总理考察;


学术科研经历

科研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省部级课题:科技服务冬奥之《冬奥参考》编译工作

期刊发表:《体育在文化适应中积极作用的个案研究》发表于冰雪体育创新研究


Q.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

A.研一期间担任学院的研究生助管时工作确实比较忙,当时就是要白天上课学习,利用一切课间休息的时间线上微信处理工作,晚上六点以后到办公室加班。首先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最主要最核心的任务,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是老师课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吸收、课下的作业、阅读任务认真完成。其次就是要提高效率,学会和他人合作,充分利用好班级的学生骨干,提高工作效率。最后就是要多和老师们沟通,学习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而且他们也会帮我解决很多实际的困难。


Q.有没有参与比赛/找实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学术科研活动的渠道可以推荐给大家?

A.要积极关注学院的通知,因为学校的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都是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的,要让老师知道自己非常想参与到各项活动中,这样才可以获得机会。同时要多和其他同学共享信息,这样才可以获得更多的渠道。科研方面可以关注一些微信公众号,尤其是一些期刊和会议的公众号,朋友圈好友转发的链接也都很有用。


Q.在北体有没有想做但是一直没能做的事情/大学期间在什么方面还有缺憾

A.参加学生会吧,我非常喜欢很多人在一起工作的感觉,但是因为研一开始就做助管,没有时间参与校会的活动,所以就没有去。再一个就是没有跳舞,我一直都很喜欢,本科的时候也有在学院练舞、经常表演节目,但是研究生期间没有积极地去争取机会,渐渐地放下了这件事。


Q.有没有想说但一直没能对ta说出口的话?

A.非常感谢三年研究生期间所有遇见的人,有些可能只是短暂地相处了几天,但是你们每个人都构成了我美好回忆的一部分~


Q.给学弟学妹的寄语/大学生活小Tips

A.一定要勇敢,积极地去探索生命的无限可能。大学和高中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评价指标非常多元。在高中成绩就是一切,但是来了大学学习只是一部分,如果你喜欢唱歌那就认真唱歌,如果喜欢摄影那就现在开始学习,如果喜欢学生工作那就把握好每一次活动的机会,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文字、图片/王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