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我系学生荣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4-11
 
42-4日清明节假期期间,2017年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我校外语系学生郭紫轩、管理学院学生程诗雅组成的辩论队在5轮循环赛中获得两场第一、一场第三、两场第四,总积分7分,荣获华北赛区三等奖。

外研社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辩题涉及政治、经济、法律、教育、人文等各个方面,辩手在拿到辩题后只有20分钟的准备时间,难度高挑战大,比赛含金量高。从上学期开始,外语系领导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去年年底开始李娟老师组织校园初选和后续选手、教师培训,欧欣蓉老师具体指导学生备赛并带队赴央财参赛。郭紫轩和程诗雅凭借出色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敏锐的思辨能力,从校园初选赛中脱颖而出,并在华北赛区比赛中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全国性英语辩论比赛。全国分为四个地区赛:华北、华南、华东和华西。自去年11月开始,华北赛区经过5个多月的校园选拔赛,共决出100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吉林、辽宁、黑龙江等省市的知名高校,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大学等。华北赛区决赛在历经一天半激烈的5轮循环赛后,共决出27支晋级队伍参加五月下旬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届时,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将共聚北京:“宏辞论道、纵横天下”,展现英语辩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