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欧语系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04

2019年4月3日上午10:00在教学楼302教室,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欧语系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来自德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五个语种专业的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陈燕、李娟、曹克洁、胡旭四位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在比赛中设计了有效的课堂互动,熟练使用了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手段,温文尔雅,端庄大方,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出欧语系专业语言课堂教学的风采。现场的四位评委认真评审、现场打分,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综合素质和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评判。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德语专业的靳晟老师和俄语专业的冯雪老师胜出,她们将代表欧语系参加4月10日举行的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通过教学基本功大赛以及课堂观摩、教学培训等方式,积极培育教学基本功扎实、外语专业素质高的青年教师队伍,一直以来是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领导下,欧语系举办的这次基本功大赛初赛活动,为欧语系全体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展示才华和相互学习的好机会、好舞台。这次初赛活动充分展现了欧语系青年教师们阳光的青春锐气、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努力拼搏的筑梦精神,大大激发了欧语系全体教师苦练基本功、踏实为教学的工作热情。

文/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