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院学生志愿服务2019“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2019年5月18日,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北京石景山区妇联、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联合承办的“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在首钢园区成功举办。我院25名学生通过选拔脱颖而出,作为中英双语志愿者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并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受到主办方的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以“百家相约,助力冬奥”为主题,邀请了近20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外交官家庭、在京外国专家家庭代表、获评2019年“首都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国际家庭代表和来自首都各界家庭代表300余人参加。

为了保证志愿者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学院配合主办方在首钢园区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5月18日,25名学生志愿者来到首钢园区,为中外来宾提供中文、英文、西语、葡语等多语种翻译服务,担负起随车接待外宾、场地项目讲解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全体志愿者认真听从主办方安排,主动了解活动相关规则,耐心引导外宾体验特色活动项目,贴心为每一位外宾发送提醒信息。开幕式后,志愿者还陪同外宾参观了2022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并提供全程英文讲解服务,展现了北体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中外来宾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也在活动中锻炼了自我,在实践中丰富了见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语言能力及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