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国际家庭日”携手中外家庭 展现外院英姿
发布时间:2018-05-17
 

 

2018512日,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度“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拉开帷幕。国际体育组学院受邀承担本次志愿者活动。本次活动以“共享科技文化成果,共创美好幸福家园”为主题,邀请了来自30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外交官家庭、在京外国家庭代表、获评“首都最美家庭”称号的国际家庭代表和来自首都各界家庭代表4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中,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共70名学生受邀担任志愿者,在学院辅导员刁艾莉老师、李永昌老师以及助理辅导员韩淼宇老师的组织下,负责外宾领队、中方领队、开幕式活动、活动现场翻译、车辆及人员指引等任务,以北体外语人的最佳风采,携手中外家庭,展现外院英姿。
经过前期的“实地考察”,志愿者们都对活动现场、过程、对象等等都有了一定了解,并组成了相应的队伍为本次志愿活动做好了充足准备。
活动当天,所有志愿者衣着统一服装去往活动地,同时担任中外方领队的18名同学黎明即起,伴着清晨的缕缕微风,集合去往国际俱乐部迎接并带领中外家庭。负责现场活动的志愿者也各就各位,以饱满的姿态分别在创空间、粹空间提供指导、翻译等服务,以专业英语的优势与中外家庭无障碍沟通交流,共同展现中国文化、现代科技、中外友谊的魅力。在场志愿者在各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服从指挥,听从指令礼貌大方,伴着满满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推动了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也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幸福感层层升温。
正如开幕式上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所表言,为响应联合国2018年国际家庭日“家庭与包容性社会”主题,本次活动围绕促进首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功能,以倡导家庭成员尊重多元、共享成果、创建包容性社会为核心,在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让更多家庭成员了解推动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在外院所有志愿者的携手前行中,为凝聚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共识和行动献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力量。
 
/韩淼宇
/胡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