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师资» 英语系
英语系
宋玉梅(副教授 硕士)
发布时间:2021-04-21

宋玉梅

副教授,英语系,国际体育组织学院

个人简介

 1994年由长春外国语学校保送至吉林大学外语学院,2006年获取清华大学硕士学位,2009评为副教授。政治上一贯积极上进,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政治学习及活动,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一名教师的本职工作,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教授过体大6个院系的英语课程,包括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10门课程。认真准备每一堂课的教学文件,总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学生。2007年开始,承担了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和英语辅修专业毕业生论文的指导工作,截止目前共指导约60名学生。还曾指导过多名新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在教学中,能作到治学严谨、因材施教,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强调师生互动,受到学生的认可和好评。曾获得2004年全校学科教学优秀奖,并在5名获奖教师中名列第1位。获得2017年北京体育大学年终考核优秀,2019年度北京体育大学优秀党员称号。

除教学工作外,还积极投入到教研室管理和英语专业建设工作中去。2004年6月至2006年11月担任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工作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在系领导的指导下,组织本教研室老师完成了《北京体育大学英语专业培养方案》和《北京体育大学英语专业教学大纲》的撰写、英语专业课程安排、外籍教师聘任及生活安排等工作,所有工作都有条不紊,尽职尽责。在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于2004年9月,考取了清华大学外语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学完了英语专业研究生的全部课程,于2006年7月获得了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2015年3-8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 (湾区) 英语系作访问学者。

在语言学和体育学领域,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加科研课题11项,均已顺利结题。参与编写著作、教材、词典等16本,例如《朗文英语语法》为第一作者;《国际田联田径设施手册》为副主编。其中参编的《大学体育英语》获国家级精品教材,《体育英语专业系列教材 — 综合英语教程》获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现代英汉·汉英体育大词典》曾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体育强国战略研究》曾获国家体育总局“十一五”体育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体育英语文体学教程》为北京体育大学精品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