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二届中外体育人文交流专业研究生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8

通 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调动研究生自觉参加学术活动的积极性,追踪科学前沿,拓宽知识面,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创新,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交流能力,根据《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管理及考核办法》,经研究,拟于近期举办中外体育人文交流专业硕士(学术型)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时间: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

二、主要内容

参会人员:2021级与2022级中外体育人文交流专业研究生

主要议题:国际体育发展、国际体育组织等相关热点和前沿问题

论坛语言:英语

论坛(会议)形式:报告人汇报时间15分钟,邀请相关教师或专家进行点评

三、工作安排

1、2023年6月20日前,在本次论坛微信群进行注册;

2、2023年8月15日前,发送汇报题目(英文)、800字英文摘要并附上个人信息(学号、姓名、邮箱)至wangyan@bsu.edu.cn,两周内反馈论文通过情况;

3、2023年9月3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4、2023年10月15日前,在论坛微信群查询会议日程安排。

四、会务说明

1、论坛背景图片、论坛报告宣读证书制作:学院办公室

2、论坛日程安排:王严(微信号/手机号:13552315580)

3、论坛负责人:郑辉 王严

4、会务组人员:马立文 程锦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管理小组

2023年6月1日


附件:APA文内引用及文献格式

APA格式参考文献页规则(Reference Page)

黄色突出显示的字体要求斜体

1.电子文献或网站网址

格式:作者姓氏, 名字首字母 中间名首字母. (出版日期). 网页标题. 网站名称. URL

示例:Kim, A. (2020, August 28). How I Became a Full-Time Freelance Editor (and How You Can, Too). Medium.https://medium.com/wordviceediting/how-i-became-a-full-time-freelance-editor-and-how-you-can-too-7e694d1792bc

2.期刊文章

格式:作者姓氏, 名字首字母. 中间名首字母. (出版日期). 文章标题. 期刊标题, 卷号(期号), 页码. URL

示例:Tshitoyan, V., Dagdelen, J., Weston, L., Dunn, A., Rong, Z., Kononova, O., Persson, K. A., Cedar, G., & Jain, A. (2019). Unsupervised word embeddings capture latent knowledge from material science literature. Nature, 571, 95-98.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19-1335-8

3.图书专著

格式:作者姓氏, 名字首字母. 中间名首字母. (出版年份). 标题 (No. 编号; 版号 ed., Vol. 卷号, Issue 期号). 出版社.

示例:Diamond, J. (1997). Guns, Germs, and Steel: The Fates of Human Societies (1st ed., Vol. 1). W. W. Norton.

APA格式内文引注规则(In-text Citations)

1.APA的内文引注格式遵循“作者-日期法”,由作者的姓氏和出版年份组成。如果您是直接引用或借用一个信息来源,那么需要用缩写 "p/pp"来纳入一个页码。当引用一个信息来源的特定部分时,需要包含时间戳或页码等识别信息。例如:(Harken, 2018, pp. 145-153).

2.括号夹注和叙述性引用(Parenthetical and Narrative Citation)

l 内文引注可以是括号式或叙述式的。括号夹注通常跟在所引用的某一信息来源的内容后面。例如:In 2010, everything we once knew ... (Kim, 2008).

l 叙述性引用强调的是所使用的信息来源的作者。例如:Kim (2008) notes that …

3.其他内文引注规则

虽然APA内文引注的“作者-日期法”相当简单直接,但其具体格式取决于信息来源的类型和作者数量。在作者为三位或三位以上的情况下,在列出第一位作者之后加上 "et al."即可。

类型

括号夹注

叙述性引用

一位作者

(Kim, 2020)

Kim (2020)

两位作者

(Tshitoyan & Dagdelen, 2019)

Tshitoyan and Dagdelen (2019)

三位或更多作者

(Tshitoyan et al., 2020)

Tshitoyan et al. (2020)

机构组织

(Wordvice, 2020)

Wordvice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