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喜报:我院教师赵雯婷荣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年6月1日至2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市35所高校的60余名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的赵雯婷老师以其扎实的语言功底、明确合理的教学目标和过程设计,独树一帜的教学风格、新颖的教学手段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北京赛区视听说组二等奖。

本次教学大赛设大学英语“综合课程”和“视听说课程”两个组别,分为初赛、复赛(授课)和决赛(说课)三个环节进行。在复赛中,各组选手通过20分钟讲课评比,遴选出10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包括10分钟的即兴说课和5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来自国家及省市级教学研究单位的30多位专家从教学目标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综合素质和教学创新等五个方面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比赛进行评判,最终排名以复赛和决赛的总成绩决出。

在比赛前期准备过程中,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领导和大学英语教学部从教学内容的选定、教学整体思路的把握、文案的书写及课件的制作等方面都给予了赵雯婷老师很多宝贵建议和大力支持。本次教学大赛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大学英语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专业水平。

“外教社杯”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是一项全国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部门共同主办。该赛事旨在通过搭建全国性的英语教学竞赛平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手段,提升大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和教研能力,为优秀英语教师提供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