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24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在教学楼11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出席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小光老师主持。

image.png

会议分为四个环节: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宣读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史学习方案;党总支书记田慧发表讲话;观看《觉醒年代》片段。

会议伊始,尹小光老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全党要重视党史学习,把党的历史总结好、经验传承好,要树立大历史观,探索历史发展规律,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要求落到实处,其次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正本清源,再者要为群众办实事,防止两张皮,最后要重视方式方法的创新,深入群众,重视影视作品的创作,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学习。

image.png

大会第二项,尹小光老师宣读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史学习方案。其内容包括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开展措施。学习党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论述、新中国体育史,为建设体育强国积累力量。要体现体育学习特色,争做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生力军,传承体育强国红色基因,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多做贡献。党史专题学习内容包括:党员干部自学、专题学习研讨、思政课党史进课堂、专题生活会、总结大会等。

image.png

随后,由党总支书记田慧院长发表讲话。田书记提出,党史学习要讲究时效,以提高全体人员的政治站位为动力。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学生要将党史学习成为业务学习的动力,教师则要通过党史学习提高教书育人的质量。院长还提出,我们的学习方式要创新,要将党史知识学懂、弄通、做实,结合专业特点融入到党史学习中去。大会最后,全体党员观看《觉醒年代》片段。片段介绍了李大钊冒险将受到警察缉捕的陈独秀送出北京,路上两人约定在北京和上海等地筹建党的组织的故事,史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许多党员同志看的热泪盈眶,感慨万千。

image.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员师生对党史学习任务、过程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日后学习党史的信心和动力!

文案/孙玉莹

图片/胡梦琪

审校/李安琪伍文琪 周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