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周启迪副校长参加英语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2年1月4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英语系党支部2022年度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党支部联络人周启迪副校长、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院长田青、党总支副书记尹小光参加了会议,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郑辉,列席了会议。

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王卓君首先向周启迪副校长简要介绍了英语系党支部成员的情况,接着从学习次数和形式、学习内容和重点、学习特点和特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四个方面对2021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年终总结。

英语系党支部组织委员袁哲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智慧、听到了中国态度、看到了世界前景。

英语系教师党员代表也纷纷发言,谈了自己2021年度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参加冬奥服务的几位老师:李娟、孙曙光、韩冰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到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问题。柳莉蕊老师分享了《高级英语》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李晶老师从总书记的党史学习要求入手,谈到了党史学习让自己重温初心和使命的积极影响。

周启迪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英语系党支部本年度党史学习的成果。他表示,英语系党支部工作形式规范、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学习系统、重点突出。同时,他也鼓励全体党员教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一年的总结,思考“如何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业务发展”,党员教师应通过党史学习贯彻落实“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理念。此外,党员教师还应结合国家的发展方位、学校的发展方位、思考自己的发展方位;跟上时代,跟上学校,做教育的“弄潮儿”。各位党员教师需要关注自我能力提升:一方面学院应该为教师发展拓展资源,另一方面教师也应结合课程思政跨领域团队攻坚、团结协作、共同提升科研能力。

之后,周启迪副校长就教师的意识形态责任提出了要求。在多元化意识形态碰撞的时代背景下,教师应时刻注意意识形态把关不严带来的严重后果,培养政治判断力,规范教学内容,不能踩政治红线。

最后,周启迪副校长针对安全问题对英语系党支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关心、关爱每位教师的身心状态,体现支部人文关怀。二是对安全问题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三是切实加强安全领域的相关知识学习。年终将近,各位党员应注意出行安全、财物安全、网络安全等身边的安全问题,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文:胡旭 王卓君

图:袁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