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国来电:法语实验班学生与我校赴法研修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9-08-18

2019年8月15日晚8时,国家体育总局与学校领导在我校冰雪项目骨干教师(教练员)赴法研修期间与我院2016级法语实验班的全体师生进行了亲切座谈。

总局人事司综合处郑鹏副处长,干部任免处任继伟老师,我校竞技体育学院苍海院长,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王荣辉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刘慧芳老师,以及我院何依蔓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实验班班主任梁冰老师介绍了中法合作办学项目概况,并从思想政治教育,沟通协调工作和学生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竞技体育学院苍海院长鼓励学生要抓住学校三个转型的绝佳时机,认真学习,修炼内功,争取早日站上国际体育战线的“主战场”,并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贡献,时刻传递正能量。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王荣辉院长也结合个人经历提示同学能在本科期间出国留学机会十分难得,尤其是学校全额资助,希望同学们在外学习要为国﹑为校争取荣誉,懂得感恩,学成归国后为中国体育在国际舞台上实现话语权继续努力。

总局人事司综合处郑鹏副处长指出大学时代是人生最值得怀念的阶段,所以每位同学都要珍惜留学机会,全心投入。他还要求所有同学身在国外,除了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外,还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观,为中国体育提高综合实力做贡献。

总局人事司人事司干部任免处任继位老师强调所有同学要提高纪律意识,作为公派留学生要严格服从学校﹑学院和班主任的管理。学习方面要敢于交流,深度了解法国文化,做到英﹑法双语精通,尽快使自己成为中国体育的高端人才。

刘慧芳老师以及何依蔓老师也对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期盼。

座谈期间,班长赵晓月同学代表所有同学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学校领导能在繁忙的培训期间来看望同学们并与同学们进行座谈,能够得到总局和学校领导的关心,同学内心感到倍加温暖。李孟颖同学首先感谢学校全额资助所有同学在法学习,并表示在夏斗湖留学并未感到孤独,有老师和同学的陪伴,自己感到很充实。王茁同学体会到几个月的留学生活使自己各方面都成长了很多,对未来不再彷徨,并决心学成归国后报答母校。

2019年8月15日于法国夏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