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生志愿者服务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9月3日至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53个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相聚北京,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计,规划新时代中非合作蓝图,出台引领中非合作发展的重大举措。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knlKj0jJmjrXEicXkibdSGzNkQ1Bwxj4tib2ZFncBz7AVzpuQDG60eBxg/640?wx_fmt=jpeg


经过层层选拔,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9名学生参与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志愿服务,他们分别是:2015级郑玉凤、吴双伶、邱佳玉、张雅婷、刘雨佳,2016级张茜雯、桑梦哲、韩雨忻、李欣。他们用热情与微笑助力中非合作,用热血与行动弘扬志愿精神。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4zrX1TN0bH1G8UAtHUMu9vwdTzfNfjcYu9hYIL7N5KVJuqa2hic5mgw/640?wx_fmt=jpeg

经过8月18日至8月21日的统一培训,8月25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9名志愿者与北京体育大学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前往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进行装媒体包等前期工作。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7SOInokI6cDxMcNBLL9FWZIBZRyP4hIqjMrrEtaRnvF8aHFyUTkWpg/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ExXAeXvQ4AjnWkNq7IQyvHSeKEwwdiaEZLa2bt4YNicATjSLIauwJ9ag/640?wx_fmt=jpeg


8月29日,新闻中心开始试运行,志愿者们也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共被分至三个岗位,分别是:综合咨询台媒体班车咨询处,外宣品展示台以及志愿者之家。在8月31日至9月5日新闻中心正式运行期间,志愿者们按时到岗、遵守纪律、克服困难、服从安排,用饱满的热情为各国来宾服务,展现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IUVfI8pZxrhDLq8kMSPQYgjSulDe9KWa0miaI159QpbDGWsZzSxrVqw/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NvlGKr0oS9pfTjxXlpGSKUVicyaupjVAwjVIRyAgAIcWcfDD17FLpcw/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1hZEBn2ibXBUGMw92XBbLUQO7DIsXBGXlQPI44XbjwP1licZ4thCnjMg/640?wx_fmt=png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一口流利的外语成为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志愿者们的亮点所在。面对大量前来问询的外国友人,我院的志愿者们都能根据各自的岗位需求,竭尽所能的提供服务。志愿者们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外语水平,充分彰显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子的风采和担当,得到了新闻中心岗位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JlfvH6RoBFyaGxXj7uicicqEiaUPtkiaNTNkoEOpIJKdtYkL09qAvqPBOQ/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TjJ8icdOCxSuTdUL91kByiakaCaXMRyqEcoAL92STTb1hKjib3FVF2H6w/640?wx_fmt=jpeg

以下是各位同学们在本次志愿工作中的体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icC105YicAunyKWk45uWyvAxYgdJGH2Efy9XdXZvcL25VibpeGliauJ4fw/640?wx_fmt=jpeg

2015级吴双伶

这几天的工作不算忙,但我们是新闻中心的前台,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当解答记者的问题后,心里总有一种愉悦感。总是希望能多一点人来向我们咨询。大家合作协调地非常好!团队成员间互相帮忙、互相理解~从素不相识到不舍分别~小组苏老师曾说过一句话“几天的工作,一生的友谊”。收获的不仅是人生中的一次经历,更是眼界的提升、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朋友、来自彼此的温暖。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icMqK3ehwcq3yXKUMT3CSf4nldSX3UBrIDmx2P4eIq28oS71mRDPRFw/640?wx_fmt=jpeg

2015级张雅婷

我在本次中非合作论坛志愿服务的工作岗位是志愿者之家。虽然期间很辛苦,每天早出晚归,但对我来说,不仅能够为论坛媒体记者及其他志愿者提供服务,还增加了我的自身阅历,有机会体验大型会议的整个过程,每天在新闻中心看到电视上播出的有关论坛会议的新闻,都是一种奇妙的感觉。记得临行前,团委老师曾经告诫我们:这次不仅是代表我们自己,亦或是院系,甚至学校,我们所代表的是国家形象,要以饱满的状态去服务他人。很荣幸也很高兴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这次参与也激起我今后继续志愿服务的热情。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ic0MEbg0zQNyia9ZzZWt8TEe4cgNL6bHksZoAJeNUeu8p1q3yEXkAT2g/640?wx_fmt=jpeg

2015级邱佳玉

很荣幸能够成为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的一名志愿者,前期精心安排的培训让我明白了志愿服务责任重大;真正走上实践岗位,从紧张陌生到从容娴熟,每一天都在成长。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为中外记者提供城市采访、媒体酒店班车咨询和引导服务。工作虽简单却也成就感满满,每次为记者解答完疑惑,他们对会对我们表示感谢,更有一位记者直言志愿者是最可爱的人。

七天的志愿服务辛苦而又难忘,我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志愿服务的内涵,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多参与大型志愿服务,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v2kJLYUN15nzQR9NxwwBjZNhMXMicrU45Woes7orucp8ud0yq6V1SpA/640?wx_fmt=jpeg

2015级郑玉凤

我十分荣幸能够担任本次峰会志愿者。这是我首次参加如此大型的志愿者活动,感谢组织选择了我,让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国家级会议运转过程以及媒体记者的工作,并积累志愿服务经验,开拓眼界。在此过程中,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却为我带来了全新的人生体验,我也变得更具团队意识、更有耐心、更加热爱参与集体活动。同时,我也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用英文为外媒记者解答问题、传递信息,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另外我还结识了许多老师、同学和同事,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指导与帮助。我真诚希望今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在服务国家的同时也能够完善自身,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使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7FAz4qm1PDSJB9l0PAwbwDD5Sucf4Esic0tuDnFVfia4a1ldxibayWBGw/640?wx_fmt=jpeg

2016级韩雨忻

在本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参与了前期的集训、装包工作,而在会议周期,我又坚守在志愿者之家的岗位上。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中国与非洲各国的一场共同的盛会,因此让我感受最大的便是整个会议的井然有序、筹备得当,深刻地展现出礼仪之邦和其他国家交流中的大国气质。而这样的呈现离不开幕后每个人的辛勤筹备,与我们志愿者在岗位上的坚守也密不可分。我渐渐懂得,我们需要恪尽职守,肩负起我们学生志愿者的责任,展现我们大学生的风采、素养和气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NMdEg5ZLkM6G4Vg3Hv5HNnUojIjG6dWGFpdUAv3icEn6ULic01NgaZ4A/640?wx_fmt=jpeg

2016级张茜雯

在这次中非合作论坛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参与了前期装包工作和新闻中心志愿者之家的工作。能够担任此次峰会志愿者,我感到十分荣幸,见到了许多,更学到了许多。在暑假的培训中,我学到了志愿服务礼仪、涉外宗教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高了自己的志愿服务能力;在工作期间,我与同伴们携手合作,配合默契,短时间、高效率地完成了媒体的装包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在会议开展期间,我坚守岗位,随时待命,以最负责的态度完成手头的每一份任务。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看到了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为身为一名北体人感到无限的光荣与美好。愿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志愿活动,展现北体学子的风采,为学校与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ibECQo7aeGUJnwibJ6ykicJao79ueQGdTHPp7GqkWsL0LdH60mQKezT4A/640?wx_fmt=jpeg

2016级桑梦哲

很荣幸成为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志愿者的一员,跟同组四名同学一起负责新闻中心外宣品展示台的工作。新闻中心一楼的外宣品展示台是新闻中心规模最大,展品最多,种类最广的外宣品展示台,同时因为地理位置处在新闻中心一进大门的综合咨询台后面,我们每天要面对、接待的记者和外宾也非常多。我们组的每一个人都竭心尽力,希望为前来取阅书刊杂志的中外记者朋友提供最大的帮助,同时我们又配合默契,通力合作,在工作过程中互相体谅,在这段志愿者工作中收获到的友情也让我倍加珍惜。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还感受到了这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我国主场外交活动中彰显的国家之强大国力之强盛,也感受到了身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身上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要继续努力学习,将来用更多更好的知识为更多的人服务。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tkOhKZqF0fSSfU2ufq3TiaTtZiaeKxTcsknibboeYRa3DibJr1sNh0MdpFXOlbbwvrCKN7wRicZfXVHZwsibgjfdl7g/640?wx_fmt=jpeg


七天的志愿工作圆满结束,在这七天的服务过程中,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志愿者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精雕细琢,将失误可能降到最低,高标准完成任务,充分发扬了“追求卓越”的北体精神,彰显了北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文/ 桑梦哲

图/中非合作论坛志愿者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