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温情有你,冬至快乐”——冬至包饺子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26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等。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为“冬节”,所以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古时候,漂在外地的人到了这时节都要回家过冬节,所谓“年终有所归宿”。古时有“冬至一阳生”的讲法,也就是说从冬至这天开始,阳气慢慢开始回升。

每到冬至时节,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都会组织包饺子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淀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2018年12月22日(冬至)晚19:00在餐饮大楼一层,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温情有你,冬至快乐”冬至包饺子大赛拉开帷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旭,西班牙语外教Sara,俄语外教Sielegay,英语外教Vera、Ashley,外事秘书武婷、辅导员王玉璐以及2018级近100名同学参加。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承办。

initpintu_副本.jpg

本次包饺子大赛分为擀饺子皮大赛,速包赛以及大胃王比赛三个部分。

一声令下,每组派出的代表在组员们的加油声中飞速擀面皮,包饺子,各式各样的饺子便诞生于同学们灵巧的手中。大胃王比赛也令人大开眼界,每组被派出的大胃王,在桌前一字排开。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便“大开吃戒”,左右开弓,狼吞虎咽,不一会儿,满满两盘饺子就见底了。

在分别评选出三个比赛的获胜者后,小组正式开始包饺子啦。每组组员分工明确,各显其能,还有小组唱起了歌,场面非常温馨。

终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4.jpg

回溯传统,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意味着纪念活动,或团圆,或庆祝,或祭祀。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许多传统的文化节日都积淀着厚重的民族文化的精华。

我们时刻谨记:一个没有自己节日的民族,一个没有自己文化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十九大习大大所讲的“说中国话,吃中国食,穿中国衣,用中国货,过中国节,做祖国未来合格的接班人。”我们要爱我们的民族,爱我们的祖国,要有家国情怀、中国灵魂、远大理想,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明天需要靠我们共同撑起!

最后还要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感谢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及餐饮大楼一层基本伙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