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融合专业与体育,培养复合型人才|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成功举办第17届学生模拟奥委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2023年5月17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于卓越报告厅成功举办2021级模拟奥委会。

党总支副书记尹小光老师用慷慨激昂的开场词,激励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学子们,要继承和发扬模拟申奥活动的优良传统,展现国体青春风采。同时强调本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头戏,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的实干之举。这一活动旨在锤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培育团队合作精神,是让莘莘学子获得更好发展的语言融合体育文化综合素质活动。透过此次活动,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奥林匹克运动以及申办流程、文化和历史,更能展现自身的潜质和特长,加强综合素质锻炼,如跨文化交流、独立思考和团队协作等。最后,尹老师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并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开场舞:Y&S Crew 国体舞蹈队

本次模奥总有四个代表团,他们分别是上海、巴黎、里斯本,圣彼得堡。各个代表团使出浑身解数,发言人慷慨激昂,舞台剧、舞蹈、各种运动等多样形式充分展现出每个城市的特色和魅力。

Nima老师和袁哲老师对发言人进行提问,发言人给出恰当的回应,加深了观众和老师对该城市的认识和了解。

各个代表团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上海:《武侠大战夜上海》


巴黎:《Hilda's Dream》


圣彼得堡:《A closer Petersburg》


里斯本:《Adventures in Lisbon》


在现场,阿卡贝拉社和第十八届十佳歌手进行了精彩的串场表演。


颁奖典礼

最终在各评委教师投票下选出以下奖项。

最终获得奥运会申办权的是21级西语班和俄语班的圣彼得堡代表团。

最佳宣传片奖由21级英2班和法语班的巴黎代表团以及21级西语班和俄语班的圣彼得堡代表团获得。

最佳风采奖由21级德语班和葡语班的里斯本代表团以及21级西语班和俄语班的圣彼得堡代表团获得。

最佳文书奖由21级英1班和英3班的上海代表团以及21级德语班和葡语班的里斯本代表团获得。

最佳代表团由21级英1班和英3班的上海代表团以及21级英2班和法语班的巴黎代表团获得。

最佳会徽设计奖由21级英2班和法语班的巴黎代表团以及21级西语班和俄语班的圣彼得堡代表团获得。

模奥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本次模奥的成功举办不仅得益于指导老师和学生会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还得益于2021级各班同学的悉心准备和独特创意,更离不开国体学子的精益求精的精神与各位嘉宾与老师的鼎力支持!

本次模奥是大家相互的成就,充分体现出国体学子文武双全、学术精湛的智慧才能,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青春面貌,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磅礴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