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卢沙野大使莅临大学城看望在法学子夏斗湖校区师生为祖国同胞送上祝福
发布时间:2020-02-21

卢沙野大使莅临大学城看望在法学子夏斗湖校区师生为祖国同胞送上祝福

法国当地时间218日上午,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法国夏斗湖中法国际大学城内的北京体育大学师生迎来了中国驻法使馆卢沙野大使一行人的莅临访问。

上午1130分左右,卢大使及其使馆陪同人员:政治处赵斌公参、教育处杨进公参、文化处陈罡一秘和教育处张颖二秘在夏斗湖市政府代表以及首创中法经贸合作区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6级法语实验班学生们的课堂,考察了学生们在奥尔良大学夏斗湖校区的学习情况。

下午14时左右,卢沙野大使一行乘车来到了大学城内,我院2016级法语实验班的全体师生来到门口热情迎接大使的到来。

随后卢大使和使馆代表、夏斗湖市副市长、法国奥尔良大学副校长、以及首创集团方与两校全体师生在友好的氛围下进行了座谈会。我院欧语系的牛安琪老师首先进行了发言,向大使汇报了办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随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发言。我校张逸阳同学在发言中从学生的角度向大使敞开了心扉,述说在法留学生活的心得与体会,并介绍了同学们学习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优秀的实习成果,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紧接其后,法国夏斗湖第一副市长HUGON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言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学生来此留学,他称赞道北体的学生向夏斗湖市民展示了中国青年的优质形象,同学们在这里生活学习的同时也成为夏斗湖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后市长先生诚挚地祝愿中国能够成功克服疫情。

奥尔良大学副校长LUIGI AGROFOGLIO先生也在其后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上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多地为中国学生提供展现自我提高自我促进交流的机会,以及为学生们将来的就业做准备。

最后,卢大使在发言中首先对夏斗湖校区全体师生表示慰问,大使感慨道,很欣慰学生们能在这里心无旁骛地学习,同时对之前夏斗湖市长所说的学生们成为这里一道亮丽的街景感到高兴。卢大使联想到一百年前来法留学的中国学生,虽然时代不同,但学生们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嘱咐同学们要珍惜在这里求学的短暂时光。随后大使感谢首创集团为学生们提供的学习条件,表扬北京体育大学的开创性办学思维,并表示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会全力支持与关照夏斗湖大学城校区的中国学生。最后卢大使再一次强调了在这个国家艰难的特殊时期,更应该牢记使馆教育处的口号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相信中华民族在困难时期会愈发坚韧,终将战胜疫情。

座谈会结束后,卢大使在学生们的陪同下,对学生宿舍和大学城其他设施进行了参观,表现出对学生生活情况的关心。

最后,卢大使终于要和学生们说再见了,同学们怀着不舍之情在大学城门口与大使挥手再见,感谢卢大使的到来与亲切的座谈访问,大使再一次预祝同学们学业顺利,大家备受鼓舞并保证会牢记大使的嘱咐,珍惜时光,勤勉求学,回报祖国。

本次大使来访特地就国内疫情形势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国内的疫情时刻牵动着在法留学的北体学子。为了给国内的同胞、老师以及同学们加油打气,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6级法语实验班的全体学生在此送上了他们的祝福:

孟阳:阳光总在风雨后,阴霾过去总有晴天。冬日的考验尽管严峻而漫长,但春风下的生机终会来临。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配合、努力与斗争之后,病毒终会被克服,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李欣怡:请国内的同胞保护好自己,疫情期间注意个人卫生,不要随意走动,注意饮食安全。2020年也许是我们最黑暗的时刻,但是只要我们有勇气熬过去,就是黎明。

许铃兰:在这一个不寻常的假期,医护人员奔赴抗疫前线直面病毒,守护病患;我们在法国安守后方,饱含希望。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向每一位奋战在疫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也期盼这场战役的早日胜利。我把真心和力量寄予希望,喊出那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董嘉梦: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的开始带着伤痛与离别,但这并不意味着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漫长的冬天,武汉的你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你们身后是全国人民的支持与保障;其他地区的我们也要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果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那全国人民都已投入战场。在此更要感谢那些在前线的战士们,你们的勇敢和坚守是我们胜利的保障。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定会再度相约。

张逸阳:在外学习的孩子,听闻祖国正上下一心,抗击新冠病毒,此刻我的心里是既担忧又自豪的。担忧的是众多患者深受其害,自豪的是众多医疗人员不计回报,勇于承担。我相信最终的胜利一定会是我们的。

王茁:身在异国他乡,新冠疫情的近况无不牵动着每个海外学子的心。我们心系现居国内的朋友亲人,也心系着亿万祖国人民。虽然我们做不了太多,但是在这个重大的历史考验面前,我们始终坚信祖国之强大,祝愿祖国早日度过难关,重振2020

朱舒名:虽然远在异国他乡的我们,没有办法作出多大的贡献,但是不乱阵脚,听从安排,安心做好本职学习工作就是对学校对国家最好的贡献了。大家要有信心,我们一定会度过这场难关的!依旧在校为保证学生安全的老师们,你们辛苦啦!

吴洁:虽然身在法国,但关于国内疫情的每一条消息都牵动着我们海外学习的心。疫情虽然对国内的各种生产活动都造成了影响,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一起挺过难关。不论国内国外,大家一起加油,熬过黑暗,就会迎来黎明!

吴明璇:在疫情爆发的这段时间,国内的一切情况都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情。每次查看新闻,我都为一些无名英雄的默默付出而感动着...身在异国他乡,我能做的就是为身在中华大地的人民群众默默加油。我们这次一定会克服这次困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孟颖:疫情爆发牵动了全球华人的心,此时此刻我虽然身在法国,但我仍心系祖国,甚至更加牵挂,每天早上起床第一时间就是打开手机看新闻。这一个月以来,疫情终于出现拐点,将要被我们战胜,我相信中华民族再一次证明了她强大的凝聚力,祖国所有人民不会被困难打倒,反而因困难紧紧相拥。

赵晓月:距离肺炎爆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疫情笼罩下的中华大地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众志成城赶赴一线救死扶伤,看到了海内外华人集结物资支援祖国,看到了全国人民停下拜年的脚步留守在家降低疫情传播,也看到了无数无名英雄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便身在异国他乡,国内的情况也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情。希望在国内的同学和老师们都能保重身体,相信我们一定能克服这次困难!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 李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