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语言与体育完美结合的职业”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1213日上午10:00-11:30,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邀请美籍法裔 Daniel Glon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语言与体育完美结合的职业

讲座由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院长田慧教授主持。田院长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Glon教授。Glon教授为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资深译员,精通法、英、德、西、意等多国语言,曾获巴黎第三大学高级翻译学校(ESIT)德语翻译学博士学位和会议口译硕士学位,会议口译时长超过3000 天,曾执教于北京语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等中外知名高校,拥有丰富奥运会及体育相关口笔译工作经验,曾以译员及术语专家身份参与1996 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相关翻译工作,担任2002 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奥组委高级翻译经理、2008 年北京奥运会奥组委高级翻译经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翻译,并创建非盈利组织——奥林匹克与体育语言学家国际协会(AILOS),为全世界体育组织和体育活动组织者服务。他本人也是一位非常活跃的运动员,曾在美国参加过山地自行车赛。

Glon教授分享了他与中国结缘的故事、在中国任教的经历,也分享了他与体育事业之间发生的趣闻。他从小参与体育项目,曾经是多项运动的专业运动员,至今仍然参加城市自行车赛、山地越野骑行赛等大型赛事。他用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做到卓越的必经之路。他用不同的色彩比喻不同的语言,每习得一种语言,就会多一种生命的色彩,生命也随之更加明艳动人,富有魅力。

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热情踊跃,教授对同学们的学术性和趣味性问题都给出了认真的解答。讲座的尾声由田慧教授做最终总结,她首先提出了两个问题,之后用十二个字来为本次讲座结尾:生动有趣,丰富多彩,激励人心(interestingcolorfulinspiring)。本次讲座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落下帷幕。

全场座无虚席,讲座过程中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被Glon教授的幽默所感染,多次发出热烈的笑声,并报以热烈的掌声。Glon教授也对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他的经历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热情也感染着在座的所有有梦想的青年,为他们在体育与外语融合的行程上增添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