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会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3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生会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指示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北京、河北考察,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习近平向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向所有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的建设者、管理者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习近平强调,要突出绿色办奥理念,把发展体育事业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让体育设施同自然景观和谐相融,确保人们既能尽享冰雪运动的无穷魅力,又能尽览大自然的生态之美。

北京冬奥组委要更好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勤俭节约、杜绝腐败,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韩正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贯彻落实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向着如期办赛的目标稳步前进。

学生学习感悟

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师生们展开了对习主席讲话的深刻学习,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丰富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贡献力量。

2020 王绍洋同学

习主席的话给予了我们办好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信心,让我们对冬奥会的举办有了更强的一份期待和责任感。绿色办奥是保护生态环境的延续,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对于环境保护的切实践行;精彩、非凡、卓越的目标,表现出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对于国际赛事举办的严格与信心。同时,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也表达了我们对于克服疫情,战胜疫情来举办盛会的坚定信念。

2020 战丽彦同学

在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筹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满满信心和殷切期待。冬奥之路是自立自强之路,是合作共赢之路,更是人民至上之路。回顾过往,冬奥筹办成果显著,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优势。展望2022,我们仍要激发这一优势,凝聚亿万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

2020 姜旭初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对十四五建设具有重大意义,筹办期间我国冰雪运动的高速发展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举国体制的巨大优势。身为体大人和外语人,我们要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和学校特色,积极配合各级筹办工作,遵循绿色办奥德理念,为冬奥贡献我们的力量,做好东道主、办好冬奥会。

2019 李思潼同学

习主席强调,要突出绿色办奥理念,把发展体育事业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让体育设施同自然景观和谐相融,确保人们既能尽享冰雪运动的无穷魅力,又能尽览大自然的生态之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实现自然与人文的协调发展。
同时,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在交通、环境、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多成果。要积极谋划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将举办重大赛事同服务全民健身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让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互相促进,共同实现体育强国的伟大愿景。我们要为三亿人上冰雪而奋斗,为体育强国而奋斗!

正如习总书记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要充分认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筹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学子,我们要时刻关注冬奥赛事进程,学习相关知识,发挥专业技能,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