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你还不知道吗?国际体育裁判证书真的是一把金钥匙!
发布时间:2021-03-23

亲爱的同学们: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部署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体育强国是新时期我国体育工作改革和发展的目标与任务,而国际体育组织人才的培养无疑是体育强国背景下建设体育人才队伍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  



我院始终秉承“博学与精专并重、东西方文化兼容”的办学理念,旨在培养精通体育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我国历史上重要的体育外交官员很多也是学习语言专业而在体育工作中作出卓越的贡献,例如魏纪中,男,祖籍浙江余姚,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国文学专业。他是中国奥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中国体育产业、奥运产业之父。先后担任过十二年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国际排联主席等职务 。我院梁冰老师是学习语言专业的老师,现在担任赛艇项目的国际裁判员,已经在国际体育组织中发挥作用。2019-2020学年度,我院共有六名同学在不同领域取得裁判员资格:余文远、伍臣悦、方林芝、孟瑶获得三级足球裁判证;鄂源池获得三级网球裁判证;李崴薇获得三级篮球裁判证。  

微信图片_20210323153648.jpg

北京2022年冬奥会召开在即,这既是挑战,又是同学们面临的大好机遇。为更好地顺应国家加强国际体育组织后备人才培养能力的要求,更多地向国际体育组织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现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导:  

首先,呼吁同学们在本科/研究生期间,根据自身兴趣和人才缺口的需要,有计划地进行不同项目的体育裁判员证书考试,特别是国际体育裁判员证书的取得在当前背景下尤为重要。我们鼓励2019级学生主动积极考取各类裁判证,要求2020级学生在毕业前考取至少一个裁判证。  

其次,呼吁同学们在考取以上证书期间,将校内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锻炼自己,用实践能力的提高反哺专业知识,切实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23153641.jpg

最后,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提升自身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与国家荣誉感,在取得体育裁判员证书的基础上,以良好的姿态投入到国家体育强国建设中去,成为堪担新时代重托的国际体育组织人才。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