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英语专业第三届 “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2017年起,为充分调动学生的研究兴趣、切实提高英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的质量,给语言学、文学、文化、翻译等各个选题方向的学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和反馈,《英语写作4》(学术论文写作)课程组在以往教学经验总结和课题调查的基础上,横向参照了国内一些英语专业学术论文写作课程成功经验,针对英语专业学生的特点,调整了部分教学内容,增加了“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的活动,以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培养学生的研究意识。


2019年5月23日中午12:10—13:40,《英语写作4》课程组教师王严和崔珣丽经过精心策划和组织,邀请韩冰、李晶、胡旭、董婉婷、何依蔓五位教师,组成语言学、文学、文化和翻译4个分会场,开展了英语专业第三届 “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的海报交流。2016级同学们热情高涨,提前二十分钟抵达201、202、203、和204四个分会场,张贴海报,布置会场。

在一个半小时的交流活动中,学生们经过墙报交流,小组讨论和师生交流,对自己和他人的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等撰写情况进行了自评和互评,并逐个向专业教师介绍了选题依据等细节,征求了指导教师的专业性意见。通过多方面征求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毕业论文选题和文献综述的写作框架,为他们顺利完成本课程作业和19年秋季学期初的本科论文开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