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习人大国际组织办学经验,提升我院国际体育组织办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1-10-12

-----记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座谈会

2021年10月11日下午,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院长田青、党总支副书记尹小光、副院长郑辉及教师陈燕、袁哲、刘佳赴中国人民大学,与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办公室主任韩飞、国际组织学院办公室项目主管胡琦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丽丽、外国语学院国际胜任力团队负责人王红进行调研座谈会。会议在人民大学明德国际楼501室举行,人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丽丽主持本次座谈会。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领导、教师在人大合影留念

图为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丽丽

会议上,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办公室主任韩飞老师讲到,基于国家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重视与需求,于2019年开设了国际组织学院,学院主要注重精品课程讲座、实践交流合作、国际组织人才推送三大平台建设,并对平台的建设、实践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会谈期间,韩飞主任指出,北京冬奥会是一个宝贵的契机,中国人在国际体育组织中任职,将对中国国家形象、国际话语权的提升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图为会议中

图为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办公室主任韩飞

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田青院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于本次会议的期待和感谢,并向韩飞主任询问了人大国际组织学院辅修二学位、学生公派实习交流渠道等相关问题,田院长认为未来的青年学子在熟练掌握外语技能的同时,如能具备扎实的国际组织学科知识,一定可以在今后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小光老师向韩飞主任详细了解了人大开设中外人文培养基地的项目情况、开办效果以及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副院长郑辉指出,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属于体育大学中的文科学院,与国家队结合较为紧密,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从外语类学院向体育类实体学院转型,学院的各位老师也在为此作出不懈努力。此外,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设立了中外体育人文交流硕士点,着力培养中西方体育文化比较、国际体育组织、体育公共外交等方面的人才,为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图为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院长田青

图为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小光


图为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副院长郑辉

座谈会期间,双方对今后的合作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期望,大家深刻感受到国际体育组织人才培养的重任和使命,一致表示将会付出更大的努力,为我国创造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会议后全体领导、教师合影留念




816053e4c7264795aed9756f422a62f9.jpg

026f3954c57e4b899db7f2f121b90f62.jpg

9262ebbfbc054b48aa35c2493c2c67b6.jpg

a583558f85c9403d835956805ff6e1d6.jpg

1e81212d4f924738a7e87a432061bcc5.jpg

f9a8358cc4454da587bf434738786e9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