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在全国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26

2019年5月29日至30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庞靖烜参加了在江苏省苏州举办的全国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庞靖烜获得全国三等奖的殊荣。北京体育大学作为华北地区参赛单位,组织有序,成绩优异,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的荣誉。经过本次大赛的锤炼与洗礼,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师生不仅充分展示和体现了自身优秀的专业能力及素养,更为今后参与类似全国比赛提供了宝贵经验。

1.jpg

本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决赛是在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下,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人才研究中心主办。比赛地点为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的苏州大学。参赛选手共计45人,分别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外交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等全国27所高等院校。各位选手经过一整天4个环节的多重比拼,最终决出了全国冠亚季军、一二三等奖以及“最具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思辨奖”和“最具创意奖”等诸多奖项。

作为代表我校参赛的庞靖烜同学,在陈杰老师、于海岩老师和陈泽韬老师的指导带领下,于本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中层层过关,获得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唯一一个大赛的华北赛区一等奖,最终进入总决赛,充分展现出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在英语专业素养和国际跨文化交际能力上的出色水平。

经过本次大赛,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不但在竞争激烈的全国性大赛中崭露头角、展现实力,更在与来自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的交流和竞争中收获了成长和经验,为我院今后的发展和进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人:庞靖烜、陈泽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