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文明精神,野蛮体魄”丨国体竞体“语言”+“体育”互助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响应国家号召,推进学术教育与强身健体、全民健身相结合,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竞体同学的英语水平及语言能力,补充与启发国体学生体育专业知识和运动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推动两院共同进步、合作共赢,进而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和竞技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竞体国体学科互助活动。

5月27日,竞体国体学科互助活动启动仪式在教学楼215顺利举行。大会进行第一项,介绍到场来宾并进行互助活动简介。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有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泽锋老师、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小光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18级、20级辅导员李安琪老师。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院领导讲话。首先进行讲话的是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小光老师,他在讲话中提及,希望两院学生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推进学术教育与强身健体、全民健身相结合、相促进,即提升竞体同学的英语水平,也不断激发国体学生的体育兴趣和掌握体育专业知识的意愿。

接下来,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泽锋老师也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这次的互助活动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希望我们能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自己一份贡献,更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中国体育的优秀人才。


两位书记都表达了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同时也表达了对学生的关爱关切,提醒同学们在后续系列活动开展过程中注意安全,相互帮助,并祝福大家能够收获深厚的友谊。

随后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王曼丁和竞技体育学院的张小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他们简单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以及后续活动安排,表示将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并积极主动向对方学院的同学请教学习,实现共同发展。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签署《知情责任书》仪式。

最后,全体同学和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学习体育,掌握外语,就打开了世界之窗。二者兼得,以求“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是毛主席的谆谆教诲,也是习主席的殷切希望,更是体教融合推进体育强国的必经之路。相信在两个学院领导的共同关切下,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国体竞体互助活动一定会顺利开展,相信两院的同学们定能合作愉快、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