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法国夏斗湖校区来电:法语实验班乒乓球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响应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的号召,2019年5月15日17:30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在法国夏斗湖分校区学习的十二位师生举办乒乓球混合双打比赛。董嘉梦和吴洁同学组合在四轮紧张激烈的比赛后取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朱舒名、李孟颖同学组合和张逸阳、许铃兰同学组合获得。


十二名师生中,梁冰老师和吴明璇同学(二级运动员)担任裁判,其余十名同学通过抽签组成五组队伍,并分出上半场赛区(两组)和下半场赛区(三组)。比赛开始前,由吴明璇同学宣布比赛流程、规则和规章制度,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赛前热身和赛前指导。17:45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

小组赛结束后,获奖的三组同学进入积分赛决赛。三组比赛都进行的扣人心弦,紧张焦灼,比分交替上升。同时,场下观众也为一些精彩的接发球瞬间呐喊贺彩。在朱舒名李梦颖组合和张逸阳许铃兰组合的比赛回合中,张逸阳的多次半高抛发球给对手打得措手不及,但朱舒名同学擅长在下降点反拉接球,也毫不给对手留有余地。李梦颖同学接发球摆短,张逸阳侧身抢拉形成相持。接着,朱舒名反拉打出超低球并在下降点连续拉出两个低弧线,打出本回合比赛一个小高潮。在吴洁同学对战朱舒名李梦颖组合的决赛中,吴洁和朱舒名同学的多回合接发球拧拉精彩刺激,但朱舒名同学由于接球挑打角度过大和正反手接发球用力过度连失几球,董嘉梦和吴洁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最终胜利。赛后梁冰老师向冠军选手发放了奖品。

在本次夏斗湖校区的小型运动会的组织开展中,同学们亲身参与了国球乒乓球这项运动,丰富了运动体验。许多同学在参加比赛之前都是零经验,从最初的起点开始学习。在观看比赛和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都留下进一步学习和体验了这项运动并从中发现了运动的乐趣。同学们身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小小一份子,也要身体力行,即使身处遥远的大陆彼岸,也要跟随学校的脚步,参与到学校的活动当中来。相信在此次运动会的开展后,在接下来十个月的学习生活当中,运动也会成为同学们除学习之外另一个优秀的伙伴。

2019年5月16日于夏斗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