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时光不老,初心不变”-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田慧教授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31



     2022年3月29日下午,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在学院资料室为田慧教授举行了隆重而温馨的教师荣誉退休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哓静,人事处副处长白洁,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院长田青及各系部教师代表、办公室代表参加了仪式,共同见证这一神圣而温暖的时刻。

此次荣休仪式的主题为:“时光不老,初心不变”,由田青院长主持。田青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来宾,并代表学院总结了田慧教授从教34年来的成果和奉献。田慧教授为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科专业带头人,学院的创始人,曾任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信息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体育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先后留学于澳大利亚、美国。发表SCI、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主编体育英语教材、英语词典近50余部,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近20项。其科研项目多次获国家、北京市、国家体育总局科研奖。

田青院长代表学院对田慧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送出了美好的祝福:“春风化雨四十载,五洲桃李叶成荫。留下的是知识、是传承。带走的是思念、是情怀。您用孜孜不倦耕耘心田,您用无悔的青春渲绎着诗意的人生。”

周启迪副校长对田慧教授在学院创立、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校改革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高度赞扬,并代表学校对田慧教授34年来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谢意。

在仪式中,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哓静代表教工和人事两部门,向田慧教授敬献鲜花。人事处副处长白洁代表教工和人事两部门,宣读感谢信,对田慧教授光荣退休致以崇高敬意。她提到,田慧教授为学院的发展壮大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奉献了最宝贵的青春芳华,书写了绚丽篇章;对她在学院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田慧教授送出“享受诗意生活,收获新的喜悦”的美好祝愿。

在温馨美好的氛围里,荣休仪式播放了田慧教授的工作瞬间回顾。伴随着悠扬的钢琴曲,英语系教师代表柳莉蕊朗诵了Samuel Ullman的Youth 《青春》,李娟老师代表同事们向田慧教授献上鲜花,袁哲老师向田慧教授赠送了学院纪念品。参加仪式的教师代表们集体诗朗诵,深情致敬田慧教授的无私奉献。

在大家的祝福中,田慧教授发表了荣休感言。田老师首先衷心感谢了校领导、人事处、教工部领导出席她的荣休仪式,感谢田青院长的用心安排和同事们的祝福。在荣休感言中,田老师回顾了这34年来的奋斗历程,饱含深情的说:“回首30多年以来,我把全部的、美好的青春都献给了北京体育大学,献给了我们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并祝福学院和学校的未来更美好。荣休感言后,田老师向学院赠送了珍贵的礼物,为学院资料室捐赠了她主编的一系列专著、词典和教材,希望能够有助于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科研时查阅学习。

仪式最后田青院长组织了亲切的座谈会,气氛热烈又感动。英语系、欧语系、大学外语教学部及办公室的教师代表纷纷回顾了与田慧教授在学院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纷纷表达了深情与感恩,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田慧教授在崭新的人生阶段开启更加精彩的篇章,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也祝愿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文稿:柳莉蕊

图片:尹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