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课暨2023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开课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1日上午,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课暨2023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开课仪式,并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小光同志作本次活动第一讲主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郑辉同志主持。

3f43a62d24994e20b8a0be940aecac8d.jpg

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雒延林同志,指导组成员王瑾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小光同志作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课暨2023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开课动员讲话。他指出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本次主体教育的统一部署,学院党总支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要求,经研究决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要紧密结合本次主题教育主题,通过系统培训和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学习。他在讲话中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他在讲话中还对师生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筑牢根基。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体育事业的系列重要论述,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能力。二是,要做到增强党性,锤炼品德修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勤奋敢担当。每名同志都要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勤奋学习体现在日常、体现在经常,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30601065334.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065350.jpg

随后,党支部书记代表兰琪同志宣读了学院二级党校学习纪律规定。

据了解,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二级党校课程将紧密围绕本次主题教育,采用系列党课的形式,连续6周固定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对象范围覆盖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

微信图片_20230601155858.jpg

仪式后,尹小光同志做了主题为“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复兴”的生动党课。党课上,尹小光同志的讲授图文并茂,既有厚度又有深度,既有高度更有温度。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生动而深刻,受到了一次深入人心的思想教育,在本次主题教育中一定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从主题教育中领悟思想伟力、增添前行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