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外籍专家来访
外籍专家来访
华盛顿州立大学外专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6日,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成功举办了“体育与媒体的积极影响”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体育管理副教授Simon Ličen。

在本次讲座中,Simon博士通过对社交媒体的广泛使用这一社会现象出发,根据西方学界关于社交媒体作用的相关理论与数据,对体育、媒体对于社会的影响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同时分享了他自己关于这方面的研究成果。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首先,Simon博士通过一系列数据向大家展示了当今社会人们日均使用媒体的时间,这些媒体包括电视、广播、智能手机App等。根据相关数据可以看到,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依赖媒体,在媒体上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这同时就意味着,人们会受到更多来自于媒体的影响。

接下来,Simon博士向我们介绍了西方学界对于媒体的社会影响的一些主流理论,包括获得理论、互动理论等,并使用了简洁明了的语言向我们解释了这些理论的主要内容。

随后,Simon博士举了几个典型事例向我们说明了体育对社会的积极影响。通过归化球员与粉丝的互动、NBA球星与普通小球迷之间的暖心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体育作为媒体的重要内容,对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最后,Simon博士提出了目前体育媒体的发展现状,指出了未来体育在媒体以及社会中可以发挥的作用,并与现场同学就个别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让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于体育与媒体以及社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来自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都有了很大帮助,具有很强的指引与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