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外籍专家来访
外籍专家来访
美国休闲体育专家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9

2019年3月26日晚19:00在115教室,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邀请来自美国德州州立大学的JoAn Zimmermann-Somoza博士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主题是“利用社区体育娱乐建立社会资本”。本次讲座由王敏老师主持。

JoAn Zimmermann-Somoza博士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家庭成长经历,她的父母及祖父母都对她关爱有加,并为她提供参与体育与娱乐项目的机会,从而引出社会正义及社会资本的概念。接着JoAn Zimmermann-Somoza博士分析了社会正义与社会资本的内涵,描述了拥有较强社会资本的社区、较强社会资本的社会文化益处以及社会资本的类型。之后,JoAn Zimmermann-Somoza博士讨论了她热衷于研究社区休闲体育的原因。她成长过程中有强大的社区支持,良好的家庭关系,目前她是几个社区组织的成员,每年为大学新生做入学教育,激励学生,使其有归属感。她所从事的所有工作都在帮助构建社会资本。JoAn Zimmermann-Somoza博士表示希望她能激发更多人回报社区,也希望在场听众能将这些信息传递给其他人。

讲座后,我校师生积极向JoAn Zimmermann-Somoza博士提问,JoAn Zimmermann-Somoza博士以专业幽默的语言耐心解答。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