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中外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
法国来电:2016级法语实验班开启文化艺术之旅
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5日清晨,北京体育大学夏斗湖校区法语实验班师生开启了一次法国文化艺术之旅。

此行共游览三个景点。首先参观的是法国著名女小说家、剧作家、文学评论家、报纸撰稿人乔治桑(George Sand)位于诺昂维克的晚年故居,在向导的讲解下,师生参观了乔治桑晚的年居所,了解到这位浪漫主义女作家的生平事迹以及她和青年诗人缪塞以及著名钢琴家肖邦的浪漫传奇。

随后驱车前往的目的地是法国最美小镇之一的Gargilesse。午后阳光明媚,我们领略了依山傍水的小镇风光。在这里,时间的脚步似乎静止,走在路上听到溪水叮咚,街道一尘不染,两旁林立着别具法国风情的小屋,时而撞见热情居民或游客,很多画家来到此地定居,汲取着无尽的创作灵感。

最后一站是具有900年历史的小城圣邦瓦迪索尔(Saint-Benoît-du-Sault),厚重的石墙、高耸的塔尖与辉煌的教堂仿佛让人穿梭回十字军东征的年代。一位当地画家热情地介绍小城历史和他的部分作品。最后全体师生一起探索了小城内风景秀丽的山中丛林,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图:李欣怡

文:李孟颖

2019年6月15日于法国夏斗湖